close

行程: 
逛新城區(哈瓦那大學、革命廣場、馬蒂紀念塔) 古巴國民冰淇淋/露天廣場/Tarja al Brigadier Henry Reeves海濱大道/晚餐Califomia Cafe

 

 

一直以來吸引我的從來不是大都市 我喜歡歷史帶來的溫度 站在當下可以感受歷史發生的軌跡 
古巴這個名詞對我來說 就是棒球 我只知道他打敗過台灣很多次 其它印象幾乎等於零 
哈瓦那 都市的取名真的很重要 多麼美麗又浪漫的名子 也是因為它我才知道古巴的另一個印象

我們是從一個極度繁華的大城市 到了一個極度落後的城市 這個城市甚至沒有網路 
不禁讓我想到之前我曾聽過一個旅遊書寫上的一段話 
這裡是機長廣播: 
⌜ 各位乘客 我們即將降落哈瓦那機場 今天天氣晴朗無雲 他跟紐約沒有時差 
但請把手錶日期往前調整50年 預祝您有一趟愉快的旅程 ~ ⌟
這段話讓我深深的著迷 甚至已經結束旅程回到台灣的我 想到還是會深深的悸動 ❤

先來說說為何古巴會一直停留在50年 ? 
因蘇美冷戰時期 古巴領導Castro聯俄抗美 蘇聯在古巴部署了許多的飛彈 造成1960年美國開始對古巴實施一連串的經濟制裁 禁運之後古巴的國外物資等於全部中斷

我們現在可以在古巴看到的進口物品 包括車都停在1960年左右 這也就解釋了為何古巴滿街的美國古董車

出機場後右轉有換錢所 建議不要為了比匯率而只換一點(你搭計程車也要錢) 
但如果你已經在台灣有跟人換了一些古巴錢幣(背包客棧有很多人在換) 就可以進到市區在一次換 
一般銀行與CADECA換的絕對是CUC 如果要換CUP要跟當地私人換匯所換 CUP可以用在路邊小攤販
建議一次換因為效率真的是有夠差 一次可能要耗掉你半天的時間 出外時間是很寶貴的 
特別推薦要換3CUP這個面額 因為是切格拉瓦的圖像 古巴的民族英雄 可以留做紀念

古巴使用雙貨幣:CUC(音讀cook) & CUP (Peso) 
1 CUC = 1美金 而CUC是給外國人付的幣別 而Peso則是當地人常用的貨幣 兩者兌換匯率約1:25 
也就是說 如果今天一個麵包標價2 你就是付2 CUC 而當地居民付的是2 CUP 擺明坑你觀光客就對了 
如何分辨CUC 與 CUP CUC正面全部都是雕塑像 而CUP全部都是人物像 
買東西找錢的時候要小心 不要你付CUC他找你CPU 這樣可是1:25 虧大了

通常比較落後一點的國家 基本上計程車沒有在跟你跳錶的 通常都是用喊價的 
機場到市區唯一的交通方式就是計程車 而且幾乎統一開價30CUC 
通常如果你有訂好飯店或民宿主人通常會問你要不要幫你叫車 因為錢最好自己人賺 
這次我們一行四人有四個大型行李箱 民宿主人幫我們叫大的箱型車 35CUC 方便為主我們也懶得殺價

 

我們這次的住宿是 AIRBNB : OCEAN VIEW 這間位置於馬雷貢濱海大道旁 但是價格頗高 
旁邊走就是著名的 Hotel Nacional de Cuba 國家飯店 也就是韓劇-男朋友的拍攝地點 
裡面可以買散裝的雪茄 古巴盛產雪茄 但是路邊假貨也不少 所以我還是習慣在專賣店購買比較安心

由於我們兩天後要前往度假勝地 VARADERO 城市與城市之間基本上都是 Viazul 巴士來往返 
但是 Viazul 的巴士站通常都在郊區 遊客不方便到達 而且很常超賣 有時候超賣還不讓你上車 
我們找到一家 Bus Transtur 是可以飯店點對點接旅客 行駛的路線 基本都是觀光大城市 
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們在 VARADERO 的民宿旁邊就是一個接車點 Hotel Los Delfines 非常的方便
巴士票最好都提前購買 如果沒位置真的會不知道如何是好 所以我們到達飯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買票
哈瓦那新城區最近購買的地點是Vedado Hotel 買的當下會跟你確認你要到達的飯店地點與時間 
購買巴士車票其實很像在飯店駐站的旅行社 要早點去 因為5點可能他就下班了 
以下網站 是我能找到最接近巴士接車的地點 應是國外幫忙代購票的網站 像台灣的KKDAY一樣 
https://www.cubalatintravel.com/bus_citta_citta.php#zone 
上面有每個區域接車的地點 不保證百分百一模一樣 但是可參考 我們購買的飯店就都有在裡面 
價格以下面這張為主 總共四條航線 VINALES VARADERO TRINIDAD SANTIAGO De CUBA 

第一站到了 Coppelia 古巴國民冰淇淋 他的排隊路線有分CUC 跟 CUP兩條 
想當然CUC一定沒什麼人排隊 CUP就是大排長龍 如果你想嘗試可以混入CUP隊伍去排 只是要花時間

 

晚餐是人家推廌的一家餐廳 Califomia Cafe 好吃龍蝦才14 CUC 對於海鮮相對來說是便宜許多 
裡面的裝潢 菜色 飲料 調酒 都非常棒 有來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vana 古巴 casa
    全站熱搜

    kate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