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國會大厦/哈瓦那大劇院/雪茄國營工廠/Pasteleria Francesa咖啡點心/革命博物館/海明威酒吧/Vieja四大廣場(Plaza de Armas、Plaza Vieja、Plaza de San Francisco、Plaza de la Catedral) /1971香水店/海明威旅館/午餐/El Floridita Bar-Daiquiri/ Jose’ Marti 紀念品/晚餐

La Bodeguita & El Floridita 這兩間酒吧是古巴最著名的兩間 為什麼呢? 
相傳是海明威最愛的酒吧 也是他老人與海這部著名巨作的謬斯地 
古巴是蘭姆酒的盛產國 這讓我想到神鬼奇航的傑克船長一天到晚喝的醉醺醺的樣子 
在18世紀許多列強的殖民地都是蘭姆酒(Rum)的生產國 
而19世紀末 以古巴為首的中美洲國家引進了連續式蒸餾機 開始製造大量製造蘭姆酒 
也讓古巴成為現今蘭姆酒(Rum)的主要生產地

 

而古巴最有名以RUM為基底的調酒有 Mojito 和 Daiquiri 這兩種相傳也是海明威最愛的調酒 
所以有去古巴的旅人 基本上都一定會去這兩間酒吧朝聖 
同伴們要出發前就一直很想品嘗看看道地的Mojito跟他自己調的有何不同 
我其實不太能喝酒 但是也覺得喝起來順口 甜甜的非常像飲料 但是要小心喝多也是會醉 
而且慢步在舊城區 花5CUC可以喝到一杯正統的Mojito 也真是值得 說真的古巴調酒還真便宜

1971香水店

是古巴很有名的一個景點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門 無緣啦!! 
看介紹裡面有一個專門的調香師 你可以跟他指定想要的味道 裡面還有很多香水瓶子可以選擇 
每個人都可以製作自己專屬 獨一無二的香水 

San Jose’ Artisans’ Market

古巴舊城區最大的市集 這個市集位於四大城堡附近 
裡面有非常多的藝術品 創意小物 我非常愛逛這種小市集 買到出不來要剁手了 
光是磁鐵我買了一百多個 但市要注意的是 他的磁鐵都是陶做的 很容易碎 要做好保護措施 
回到台灣盡量不要貼在門或冰箱這種一直需開關的地方 因為他的磁鐵幾乎沒有磁性 一掉下來就碎光

El Chanchullero

網路上盤多人推薦的一家餐廳 以菜色來說已經是古巴非常豐富的一餐了 
附上Menu 給大家參考 我看大家點的餐點都會有很多的菜跟黑豆飯(說真的我很不愛他的飯) 
一樣是調酒類非常便宜 來古巴就是要一直喝調酒 一直喝 喝夠本 因為回到台灣就不是這個價錢了

arrow
arrow

    kate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