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行業看起來好像很好待  每天的工作就是出納就好

有冷氣吹  不用出去風吹日曬  在朋友的慫恿之下就跑去考銀行了

這次考的是"聯邦銀行" 為甚麼選擇這間呢  純粹是因為他不用報名費  哈!!

“上海銀行"也是不用報名費的  但是他筆試+面試總共要3關  太耗時間了

每年各大家銀行都會舉辦招考  每個銀行都有自己的招考時間

有些補習班會幫忙整理各大銀豪的招考行事曆   http://www.3people.com.tw/bank_exam/main.aspx

我是覺得不一定要到補習班去  但是真的要用心看書  其實都一樣的  如果不認真你再補習100遍也沒用

<h3>考試最新公告資訊</h3>

  • 報名日期:101.08.16 ~ 09.16
  • 考試時間:【筆試】101.10.07【面試】101.10.21

<h3>報考資格、甄選方式</h3>

  • 徵才類別、報考資格、考科:
類別 報考資格筆試科目(單選題型)
存匯櫃員 大學、專科以上畢業(含應屆畢業生)或具相關工作經驗者。 1.作文寫作 2.數理邏輯測驗 3.性向測驗 4.專業科目:會計學概要、貨幣銀行學及民法總則
個金授信人員
房貸專員
理財顧問 1. 大學、專科以上畢業(含應屆畢業生)2. 需具備以下測驗合格證明書: 

 

(1)投信投顧法規測驗

(2)投資型保險業務員

(3)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合格

企金授信人員 大學、專科以上畢業(含應屆畢業生)或具相關工作經驗者。

 

碩士學歷尤佳。

通過書面審核者,逕行通知參加面試
  • 筆試地點:臺北大學民生校區 (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67 號)
  • 工作地點:1.本行;2.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縣各分行 
  • 福利待遇依學經歷、職系有所不同,試用期 6 個月,期間薪資不打折,正式任用後仍維持原薪資。
類別 待遇 存匯櫃員 理財顧問 房貸專員 個金授信人員 企金授信人員 
30,000元~32,000元
(1)   30,000元~37,000元(2)   具同業理顧經驗者,待遇依個人條件另議
32,000元~37,000元
32,000元~38,000元
(1)    32,000元~37,000元(2)    具同業相同經驗者,待遇依個人條件另議
 
 
報名日期很長8/16~9/16 這期間都可以上網報名  報名方式看每個銀行而定
有些是直接在銀行網站上(通常是民營銀行)
公銀的話基本上就是公務員  比較公務員招考  要買簡章 要付報名費用
通常第一關不是筆試  而是現在很多公司都會先依你的履歷做內部的挑選
合格的才會發"筆試通知"  你才可以去考試喔!!
收到筆試通知後就可以去指定的考場考試
 
以聯邦來說
1.作文寫作 : (通常就是很大的項目  譬如:你的人格特質對銀行有什麼貢獻之類的大題目 算好發揮 掰就對了!!)
2.數理邏輯測驗 : (邏輯我個人覺得出的不算簡單  仿間的銀行邏輯書根本就不夠看  比較起來太簡單了
    不過不用擔心  我看也沒幾個人可以寫對  還有英文題的邏輯  見鬼@@ )
3.性向測驗 : (這個就是依你第一個想到選囉!!  沒甚麼絕竅  但是至少合群.遵守規定等大題目你應該要選完全同意吧!!)
4.專業科目: 會計學概要、貨幣銀行學及民法總則 
   (專業科目我只能說 就是背  用力背  算數他不會考很多  但是他會考很多基本理論 這個都不會你也不用想了)
 
筆試成績大概一個禮拜會出來  你可以上網查  有通過筆試成績才可以進行第二關面試
筆試成績幾分會過呢?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我問同事他們說  不知道  有些也是亂寫
所以 大家就是多拜拜   希望遇到不會的可以猜對吧!!  (都是選擇題~所以猜的話1/4機會  不倒扣)
接下來會通知面試的日期  面試的時間可以自行選擇  建議選越早越好  因為越後面會塞車
想到我下午2點的面試場等到我進去已經5點了    面試通常5個一起進去   3個面試官
一開始會請你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拜託家裡有誰? 住哪? 幾個人? 這種話就不要再說了!!)
請講重點  個性負責認真  工作經驗最好是有服務經驗 或是會計經驗都好   證照有就一定要說
我進去5個人(3男2女) 男生都說家庭狀況  拜託 誰想聽你講那個  3個男生都沒有上喔!!
進去提醒大家要有禮貌  至少我一進去會先鞠躬  雖然是狗腿  但是誰不想讓考官留下好印象><
出來時我還是會鞠躬  跟考官說一聲辛苦了!!   就是個小撇步  大家可以學起來  至少我有成功 表示還是有用
然後就可以等1-2個禮拜寄發錄取通知囉!!  錄取的話是用簡訊通知
恭喜你進入"地獄深淵"
 
 
 
總歸一句話  我不是商科系的人  我都可以考過 我相信大家努力一點應該也沒有問題
附帶一提 我考的時候不是應屆(工作5-6年)  不是商學院畢業  沒有任何金融證照  沒有補習
同期的有很多也不是應屆  有些有點年紀  很多沒有證照  大部分都沒有補習
給正在努力考試的各位參考囉!!! 
但是如果你想要走這一行  請先去考證照  人身保險跟信託  這2張是必要的  因為考上後要補交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行考試 面試
    全站熱搜

    kate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