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的圖片搜尋結果

終於要來寫個抱怨文了

其實我真的很不愛在公開的地方批評人

一方面是大家都有自己的習慣  你看不慣不代表別人就是錯的

而且每個的的主觀意識也不一樣  我不想引發筆戰

但是  這是我到現在的經驗  我想分享給想要進入這行業的新人

這就是服務阿  是你以後日夜要遇到的  要加入的請斟酌

 

 

話說常常有非常天才的客人

常常會讓你好氣又好笑  這種客人是可愛的

但是也有很多客人是會讓你想要擰斷他/她脖子的

姐的記性也不是很好  先說說這幾天遇到讓我很無言的客人就好

 

< 狀況一 >

早上一班boarding gate 因為320/321小飛機只會開一個門 

所以另外一個門就是會關起來  而且空橋沒有靠  也當然不會開燈

就是有客人硬去拔那個沒開燈又鎖住的門

客人真是天生神力還是怎樣  門就這樣硬生被他拔開

請問一下  有開的門你不走  闖進去是要怎樣

門壞掉我們可是要求償喔!!   他的動作實在是嚇壞大家

 

< 狀況二 >

中午又遇到令人很無言的客人

一般來說我們會盡量滿足客人要求的位置配置

但是通常如果是跟團行的的客人  就必須遵守旅行社導遊的安排

我們不會特地幫客人把位子跟團體分開  因為這樣導遊會找不到客人 無法管理

就有個客人要求要跟團隊分開坐  我們一定是先跟客人解釋  這樣領隊不好管理

他就說  我不是跟團的  你訂位明明就是帶團code  而且你就是跟團體一起來掛行李的

甚麼叫做你不是跟團的  睜眼說瞎話

後來這位仁兄又說   喔  那我是老闆  沒關係  我們要分開坐  (我心裡os: 老闆 so...)

我實在是不想跟他爭辯了  反正客人最大  服務至上  我答應幫他換位子

這位仁兄馬上要求要座安全門的位子  我又只好解釋  外籍航空有規定要座安全門一定要會英文喔!

在我話都沒說完  這位仁兄立馬迫不及待說  我會 (我心裡想  你一定不會 會的人應該不會這樣急於說出口)

我就跟他說   我可以幫您換  但是上去之後空服有可能會問你問題  要確保您會說英文喔!!

他就說  喔   那沒關係  我只是想要大一點的位置   我腿想要伸直

我這時就真的有點火大   他比我旁邊的米兒還要矮  我們的位置是多小讓你腿伸不直

秉持著不想跟客人爭辯就讓他上去了   反正空服會解決他!!

 

< 狀況三 >

本公司也是有代理廉價航空

許多人為了節省也是會搭廉價航空  廉價航空沒有不好

如果你是背包客  行李不多的客人  沒有要求要吃餐點的客人  都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他除了機位之外  所以的服務都要加購   有時候買一買也沒有便宜多少

但是  你如果沒有花錢  就要享受福利  這種人我看不起你/妳

人家說付錢的是大爺  我雖然不同意   但是沒付錢的你/妳憑什模裝大爺

行李超重不付   覺得是我們刁難你  妳/你怎麼不去看看你手上的那張紙  妳/你是看不懂我可以翻譯給你聽

不要一付覺得別人欠你/妳  服務是用錢堆出來的   妳/你付多少  就可得到多少服務是相對的

我們沒有服務比較差  態度也是很和悅   但是你/妳行李超重  自己也不對  請妳/你付超重並不是我們的錯

再重申一次  搭廉價航空我並不會看不起你/妳  但是  無理吵鬧的客人  我鄙視妳/你 088_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