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fd0

6/20參加復興航空的桃園機場人員面試

這次面試的地方是在復興5/20新蓋好的大樓  在堤頂大道上面

我是10點報到的  所以最好是9點半就到  航空公司遲到是大忌

我從桃園搭火車到松山火車站  復興總部因為沒有公車直達  都必須要下車後再走一段路

我穿全套的套裝+7公分高跟鞋根本不想走這麼遠  看地圖搭小黃好像很快就到了

所以我決定搭小黃   結果不到5分鐘就到了   車資100元

去面試的人我建議地圖帶著  因為司機都不知道位置在哪裡><"  要拿地圖給他看才會走

結果到了之後外面也是有一位女生在等待   應該是跟我一樣要去面試的  就過去跟他聊聊

她說她是上一批要報到的  因為遲到被檔在門外進不去 (所以遲到真的不行)

她其實很早就到了  是因為小黃司機找不到路 一直繞才害她遲到 (真的要帶地圖在身邊)

她就打給人事小姐  說明原因  希望還是可以給她一個機會  最後答應讓她跟我一起進去面試

但是我們兩個都覺得應該會被作記號跟扣分

報到之後好像沒有作身分查驗  只有把應該交的資料交齊就可以開始準備考試了

第一部分是英文筆試  第一大題是20題的選擇題   要去考試時我有先上網查詢一下

網路上分享的都是文法類的  但是我們這次去   完全不是  阿阿阿阿!!!

完全就是像多益類的考題  比較像是課漏字選擇   跟文法完全扯不上邊

第二大題是閱讀測驗  第三大題是翻譯   我覺得頗有難度   不是網路上說的簡單文法

應該是有改考試題目喔!!!   可能從我們這批都開始改新的題目囉@@

第二部分是數理+邏輯+復興航空發展的基本問答

數理跟邏輯不難  但是復興的新聞有一些我沒有背起來  所以有亂猜一蓪

建議要去考試的人要上復興的官網看一下新聞喔!!  會考

再來就是進入到面試  在小房間裡面有三個考官  一個一個進去面試

一進去考官是要求你作一分鐘中文+英文的自我介紹 還好這部分我有準備 ya

面試的過程都是以中文為主  都是圍繞你的履歷在問問題 

如果你有過工作經驗他就會問妳:為甚麼要來考復興(這是考古題了!)

我的話是因為我是銀行行員  所以他問我為甚麼銀行不作要來作航空業

還有就是:你覺得從以前到現在作過最感動的服務是甚麼

還有一提假設題:如果有一個客人比較晚到  但是整個航班走道位置都滿了可是他卻堅持要坐走道 你要怎麼辦

同梯的有人被問到:如果有客人的行李超重  你要怎麼請他託運

諸如此類的假設性問題  最後我有被要求念一篇英文文章  是關於H7N9的報導

所以裡面有些是專業單字我不是很懂  但是就是順順的念過去就好  他不會叫你翻譯的

但是也是有人沒有被要求念英文文章的   整個過程大概10分鐘  面試官人很好  不會讓你有壓力

所以面試時要面帶微笑  放輕鬆  好好表現你自己就好

接下來就是等2個禮拜的通知   結果很幸運的錄取囉!

希望這篇文章對將來要考的人有幫助囉!!  航空業我來囉!!

【面試通知】TransAsia 復興航空地勤面試 part1   http://kate0727.pixnet.net/blog/post/148441766

683fd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航空 復興 面試
    全站熱搜

    kate0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